发光字

【西里斯x你】“笼中鸟,谈何自由”

   我喜欢上了一个让我一见钟情的男孩,但除了我,谁都不知道

  

        也许是那日男孩儿桀骜不驯的性格让内心里的另一个我感同身受,所以才会让一只被困在笼子里的鸟想要像鹰一样展翅飞翔,可能是因为年龄尚小我不知道那种感觉是爱,所以才会把它错当成依赖

  

      我开始没有目的的接近西里斯,第一次他用不屑的眼神瞥了我,但不知为何他的母亲好像很喜欢我,那种喜欢让我很不好受,就像是什么被盯住的宝物,他的母亲好像越对我好,西里斯就会越厌恶我一点,所以我做了一个沉重的决定,那段时间里的我就像是一直被温柔圈养的宠物第一次炸了毛一样,我开始学着西里斯的一举一动,拒绝那些我并不喜欢上的礼仪课程,拒绝有关纯血话题的聚会,拒绝以前我不喜欢的一切,果不其然,西里斯开始慢慢接纳我了

  

       和他真正成为朋友的那天,我永远也忘不了,银杏树下两人并肩而坐,轻柔的微风拂过了我的脸,吹动了我的发丝,我不禁沉浸在这温柔乡中

  

    “好吧,那我就勉为其难承认你是我的朋友了”

  

     我诧异的转过头盯着男孩儿的侧脸,深邃的眼眸轻闭他微微扬起头,也像我刚刚那样感受风拂过脸庞,没有得到我的回话,他那好看的眉眼似是马上就要皱成川字

  

     “那…那你可不能丢下我”

  

     我急忙吐字不清的回答,西里斯听到我说的话,轻轻哼了一声

  

     “那可不一定”

  

     我以为他在开玩笑,所以并没有当回事

  

       我和西里斯成为了朋友,至此我们两人开始形影不离,一起做了许多我没有做过的事,那天我们一起踏上了真正进入魔法世界的列车,和西里斯成为朋友,让我的性格开朗了不少,我隐隐约约觉得自己马上就快要冲破那座牢笼了

  

     在火车上我们遇见了和西里斯臭味相投的詹姆斯·波特,有着一头靓丽红发的莉莉·伊万斯,和脾气很怪以及和西里斯不是很对付的西弗勒斯·斯内普,见西里斯那样讨厌斯莱特林,我的心里隐约泛起不安,我怕自己会进斯莱特林从而使和西里斯越走越远,但也怕自己没有进斯莱特林让父母对自己失望,那一刻我的心是矛盾的

  

      分院仪式开始了,我眼睁睁的看着西里斯满脸开心和释然的表情走向格兰芬多长桌,我的心骤然像是裂了一口,我在次不安的低下头,就像往常没有认识西里斯的那般

  

  “伊菲娅·沙菲克”

  

  我忐忑不安的走向那顶帽子,那顶帽子和我说了许多,它说要遵从我的意愿,想着西里斯的那张笑脸和父母对自己期盼的眼神,我忽然有些呼吸不上来,我不敢选择

  

       “斯莱特林”

  

  

  

  

    我和西里斯开始渐行渐远了,因为我们站在了两个极端上

  

    我开始每天盼望他能和我说一句话,哪怕是一秒的眼神也好,那天我如愿以偿了,可结果并不是我所想要的,男人高大的身躯将我困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内,说话时的热气喷洒在我的颈脖间,可嘴里吐出的字,可是格外让人寒心呢

  

    “沙菲克,从你分进斯莱特林开始我们两个就是敌人了,别再用你那肮脏的眼神看向我,即使是和你呼吸同一片空气,都让我觉得恶心反胃”

  

    我无助的低下头,紧紧闭紧双眼,那一刻我十分希望自己没有耳朵,如果我当时抬头看了一眼,就会看到他那双眼微红的眼眸以及略有不忍的神情,可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如果呢?

  

      经过上次不愉快的谈话,我开始躲着西里斯了但按地里还是在默默关注着他,时间全在我默默关注西里斯的那些日子里悄然过了,再次在父母嘴里听到西里斯布莱克这个名称是在那年寒假

  

     “西里斯被逐出布莱克家族了”

  

     正在安静进食的我愣了许久,强迫自己不在意的继续做自己的事,但心神早已不知飘去哪里了,开学后我便马不停蹄的想要去找到西里斯,我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他现在的处境,这些日子他在哪里过的?可当我在格兰芬多休息室门口见到那两道纠缠在一起的身影便停下了自己的脚步

  

         第五学年,我们往常的和格兰芬多一起上着黑魔法防御课,这次的课程是学习“呼神护卫”,令所有人都感到惊讶的是,我居然是第一个成功施出呼神护卫的人,我的学习并不差但也不算很拔尖,属于中等学生,但呼神护卫这种高级咒语我居然能一次成功倒也是稀奇的很,我看着自己的守护神——鹰,看着它展起翅膀旋飞在我们的上空自由极了,西里斯也罕见的在大众面前第一次直白的望向了我

  

       毕业后,我的父母选择让我去魔法部工作,而不是加入伏地魔所领导的食死徒,那时我消极了一段时间,毕业后我再也捕捉不到西里斯的身影了, 但我敢肯定他一定加入了凤凰社,我开始选择用工作来麻痹自己

  

    再一次相见是在莉莉的婚礼上,他好像没有变,依旧和在学校里一样,毕业后心智已经成熟的我没有在贪恋和西里斯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婚礼结束后我便想马不停蹄的离开,男人宽大的身躯将我困在狭小的过道中烟草味不断侵袭着我的周围,和上次一样,我依旧闭着眼睛,只能听到西里斯咬牙切齿的说

  

     “你都没有加入食死徒,为什么不能和我一起站在光明的一方呢,你如果加入凤凰社,我就把以前的一切都一笔勾销”

  

      我闭着眼睛轻轻摇着头,因为我没有加入食死徒就早已令伏地魔不快了,他现在也只是看在沙菲克家族的声誉上,所以没有动我们,如果此刻我加入凤凰社的话,那就已经成功碰到伏地魔的逆鳞了

  

     “为什么?”

  

     他声音颤抖略带乞求的问,我睁开眼睛直直撞入了他那黑色的瞳孔中

  

     “西里斯,世界是分为两种颜色的,White and black,我即使不是黑也会是灰”

  

     西里斯,我是那亮不起来的黎明,亦是那暗不下去的黄昏.

  

  

         作为魔法部里的我消息很是灵通,在同事的八卦下我听到了一则消息,有人预言到七月底降生的孩子将会是伏地魔一生的敌人,一股冷意从脚底穿到身体里的每一处,我想到了莉莉那未降生的孩子,整个身体早已麻木不仁,我脚步慌乱的离开了魔法部,但我不知要去哪里,一种无助感悄然而生,如果我当时加入了凤凰社,那我现在我是不是就能光明正大的保护莉莉和那未降生的孩子了,可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如果呢?

  

       我去到了莉莉和詹姆斯现在的住所,得到的便是他们早已搬走的消息,我自然知道他们也得到了信息,现在定在四处躲藏,我行尸走肉般回到了家中,踏进房门便看到了那抹被施了魔法的百合花,安安静静的摆放在床头的花瓶中

  

     我加入了食死徒,我选择站在另一个极端来守护自己那少之又少的白色,伏地魔向往常一样开着会,但接下来出来的人令我大惊失色,是彼得·佩迪鲁!他是西里斯的朋友,难道是被抓来的?可佩迪鲁接下来说的话让我产生了一股油然而生的寒意,例会结束后,我并没有选择去给莉莉报信,因为我知道伏地魔一直在暗中派人观察我,我只好不安的继续自己的工作,只到那个在暗处的身影消失后,我才知道伏地魔相信了我

  

         我选择在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去给莉莉她们报信,按照上次佩迪鲁给的住址果不其然看到了那处光亮,但同时突然出现的身影让我震惊的不知如何作为,伏地魔居然选择在今晚来杀掉哈利,手紧紧攥着魔杖脸色此刻早已苍白的毫无血色,眼看伏地魔离那扇房门越来越近,我悄悄使用着自己发明的咒语,向着邓布利多传信,身子则早已不听指挥的挡在了那扇门前

  

     “跑,莉莉,快跑!”

  

     听到动静的詹姆下来了,看到伏地魔后他自然被惊的愣了一阵,伏地魔的脸色的此刻早已被气到发紫,幸好詹姆拿着魔杖下来了,看到那一头熟悉的红发我眼含热泪的盯着莉莉和她怀中的孩子,为母则刚的她紧紧抱着哈利

  

      “莉莉,快用显形幻影带着哈利走”

  

      莉莉的瞳孔被惊到放大

  

    “詹姆…”

  

    我自然知道她在担心着什么

  

     “莉莉,我保证他会没事”

  

     莉莉眼神复杂的看着我,但最终还是带着哈利先逃去了,我投入到战斗中,不要命的用不可饶恕咒往伏地魔身上甩,伏地魔也是另一代人闻风丧胆的黑魔王自己被这么耍,自然不会留一个活口,那抹让我无数次熟悉的绿光闪出,眼看着它要撞向詹姆,想到自己对莉莉的承诺,想到自己那少之又少的白色,我连忙将詹姆用力推到一旁,自己则被那绿光侵蚀着,在我永久的闭上眼前,我看到了姗姗来迟的邓布利多带着凤凰社的社员,看到了莉莉那充满泪水的眼睛,自然也看到了那让我第一次就无比心动的眼眸

  

     我不知道接下来会怎样,因为我的生命就终止于此,死亡是不会疼痛的,因为它何尝不是一种解脱

  

    我的一生隐忍而又短暂,快乐的时光少之又少,但起码我拥有过他

  

           “我本是笼中鸟,又不是空中鹰”

评论(4)

热度(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